当前位置:

国网泸溪县供电公司:利用超声波检测技术助力高考保电

来源:红网 作者:蒋帆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5-30 16:02: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30日讯(通讯员 蒋帆)“你们手里拿着像望远镜一样的东西,对着电线扫来扫去是在做什么啊?”5月29日,国网泸溪县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利用架空线路超声波局部放电带电检测技术,对泸溪县高考保电线路进行特巡诊断,这也是该公司首次将超声波检测技术运用于高考保电线路特巡。

  红外测温技术及肉眼观测对线路进行隐患排查,不能全面对线路进行诊断评价。现在利用超声波检测技术,能更精准的对线路存在局部放电等隐患进行排查发现。

  架空线路的局部放电活动会逐渐导致线路设备绝缘的恶化,最终则会导致绝缘击穿,影响线路的可靠稳定运行。利用超声波检测技术对杆塔上的配电设备进行“扫描”,借助局部放电所产生的高频信号,并将高频信号转化成音频信号反馈给检测者,从而就能提前发现线路存在的潜伏性的故障隐患。

  该公司已完成了对泸溪县高考保电10kV主干线白自线和学校路段的白浦路支线、泸溪一中分支线以及学校供电变压器高压引下线的超声波技术检测,为高考期间线路可靠稳定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该公司线路迎峰度夏提前做好准备。

来源:红网

作者:蒋帆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5/30/40052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