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电网完成大规模稳定控制系统检修

来源:红网 作者:陈兵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5-30 15:54: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30日讯(通讯员 陈兵)5月28日,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对祁韶稳控、鄂湘稳控首次检修结束,湖南电网完成了史上参与变电站人员最多的安全稳定控制系统检修工作。

  此次祁韶稳控、鄂湘稳控检修工作,检验了稳控系统各站点之间通道的稳定性、稳控策略的正确性、切负荷命令的可靠性,检修后期还开展了祁韶稳控、鄂湘稳控大联调。检修和联调工作的实施,对确保祁韶直流和鄂湘联络线的安全稳定运行,以及祁韶特高压功率消纳、湖南电网负荷支撑具有重要意义。

  湖南电力检修公司进行检修的祁韶直流受端稳控系统,涉及±800千伏韶山换流站直流侧及交流侧、(河南)1000千伏特高压南阳站,以及湖南500千伏岗市、鹤岭、澧州、云田变电站及11个地市32个220千伏变电站和黑麋峰电厂切负荷执行站,共投入79人参加;鄂湘稳控系统,涉及(湖北)500千伏孱陵变电站、湖南500千伏澧州、岗市、云田变电站及5个地市15个220千伏切负荷执行站,共投入56人参加。

  目前,祁韶、鄂湘两大稳控系统已全部投入运行,可切负荷总量达138万千瓦,湖南电网方式安排将更为灵活可靠,为祁韶直流输送功率进一步提高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陈兵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5/30/40052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