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电网首次用“超声波”检测高考保电线路

来源:红网 作者:赵向新 刘敏学 李涛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5-28 15:42:33
时刻新闻
—分享—

国网常德供电公司首次用“超声波”检测高考保电线路。

  红网时刻5月28日讯(通讯员 赵向新 刘敏学 李涛)今日,在常德市第一中学大门外,一群对着10千伏架空线路“望闻问切”的“电医生”吸引了过路行人的注意,原来是国网常德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工作人员正在对高考保电的重要线路进行带电检测。这也是该市首次将架空线路超声波局放检测技术应用于高考线路巡视检测。

  配电架空线路运行的质量直接关系到电网供电可靠性,以往常规的检测方法存在对线路的潜在故障监测不够灵敏、发现不够及时等缺点。超声波局放检测能感测出绝缘子局部放电所产生的高频信号,并将信号准确地转换成声音反应给检测者,从而提前发现设备潜伏性故障,具有灵敏度极高,抗干扰能力强,检测距离更远等特点。

  为确保高考前特巡质量,国网常德供电公司提前精心制定了详细的检测计划,并在工作前结合现场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详细讲解超声波局放检测仪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全面了解设备的运行情况,并对测试数据及环境读数做好记录。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中商线、西北线架空线路的带电局放检测工作,余下线路预计在本月底全部完成,为彻底消除架空线路隐患、确保高考安全可靠供电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赵向新 刘敏学 李涛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5/28/40052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