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夜战郭亮变

来源:红网 作者:许晖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5-25 16:00:34
时刻新闻
—分享—

调度大厅。

  红网时刻5月25日讯(通讯员 许晖)5月24日凌晨,周围大多数人已进入梦乡,但是国网长沙供电公司的调控大厅依然灯火通明,调度员、监控员都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该公司执行的任务是郭亮全停检修复电操作。

  郭亮变作为望城地区一个重要110千伏变电站,是35千伏茶亭变、丁矿变以及废处理场、惠明发电厂唯一供电电源,近年来随着周边负荷的增长主变负荷早已不堪重负。并且受历史原因影响,郭亮站内接线方式薄弱,每次转供负荷或者大型检修时,操作复杂。

  为保证郭亮变#2主变扩建工作的顺利进行,该公司调控中心积极与运检部、变电运维室召开专项操作协同讨论会,确定全停方案,细化每个操作的人员安排及操作顺序,确保操作程序和步骤的安全性、合理性、高效性。

  凌晨4点15分,检修竣工,具备复电条件。工作汇报竣工,调度员随即确认现场相关设备状态,开始紧张的复电操作。此次停电因转供困难,有两条配网线路配合停电,其中陶Ⅰ回线路上有一个负责望城地区供水的水厂。为了配合此次扩建工作,该线路已经停电十多个小时。

  调度员们与时间赛跑,迅速准确地将一个个调令及时下达。两个小时后,天空已经泛白,郭亮主变已复电,但是调度员并没有停歇,接班值已经到来,他们做好下一轮工作的准备。

来源:红网

作者:许晖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5/25/40052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