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能源局:推行竞争方式配置风电项目

来源:人民网 作者:贺迎春 王绍绍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5-25 10:14:18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5月25日电(贺迎春 王绍绍)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2018年度风电建设管理有关要求的通知》,要求有关单位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相关工作,促进风电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根据通知,各地将推行竞争方式配置风电项目。从2019年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增核准的集中式陆上风电项目和海上风电项目全部通过竞争方式配置和确定上网电价。分散式风电项目可不参与竞争性配置,逐步纳入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范围。

  通知要求将消纳工作作为首要条件。各地要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解决弃水弃风弃光问题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报送落实〈解决弃水弃风弃光问题实施方案〉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向国家能源局报送2018年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工作方案,对未报送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停止该地区《指导意见》中风电新增建设规模的实施。

  为促进风电产业高质量发展,降低度电补贴强度,通知还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要严格落实规划和预警要求,严格落实电力送出和消纳条件,优化风电建设投资环境,积极推进就近全额消纳风电项目等。

  2017年,我国风电装机规模稳步增长,运行消纳情况明显好转,技术水平不断提升,产业发展呈现出稳中向好的势头。

来源:人民网

作者:贺迎春 王绍绍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