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特高压“强筋健骨” ±800千伏韶山换流站首次年度检修

来源:红网 作者:董卓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5-24 16:58: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通讯员 董卓)5月22日,±800千伏韶山换流站双极直流系统一次解锁成功,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对该站首次年度检修以“零缺陷”圆满竣工送电。韶山换流站作为目前湖南唯一一座特高压换流站,通过投运初期的年度检修“强筋健骨”,确保湖南电网真正迈入优质高效的“特高压时代”。

  韶山换流站首检专业覆盖面广,高空作业点多,交叉作业频繁,管控难度大。来自该公司6家参检单位及相关技术服务队伍的550余人分成37个作业面,对全站设备及辅助系统进行全面检修试验。此次检修共完成一、二次检修任务108项,消除缺陷361条,执行操作任务433项,操作项目7014项。实现了检修作业“零违章”、检修过程“零事故”、检修结束“零缺陷”,标准工艺应用率、关键工艺到位率、检修一次合格率均达100%。

  该公司成立了以有关领导为总指挥的现场指挥部,现场指挥部下设7个工作组,先后3次组织召开内部协调会。为确保检修安全和质量可控,该公司将“六查六防”专项行动和生产现场实际紧密结合,高度重视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通过旁站监督、流动稽查、专项检查等方式,重点开展防高坠、防触电安全措施检查、外来人员管理、施工队伍资质审查等工作;并要求运维人员对现场多类设备按照“横走平、竖走直”的标准提前进行规划设计,要求检修人员对电源回路、油循环回路、阀水冷回路等工序关键点严格把控,要求现场人员严格保持现场地面、器身表面、工机具表面的清洁。

  此次韶山换流站首检现场,各参检单位员工全力以赴抓质量、保进度、促安全,确保了检修任务的优质高效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董卓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5/24/40053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