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陵石化储运部:“安全喊话”不走过场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罗巍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5-23 16:06: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3日讯(通讯员 彭展 罗巍)“各位同事上午好,现在进行今天的班前‘安全喊话’,首先按花名册清点进场作业人员名单,核实票证的一致性。”近日,在巴陵石化储运部“云道线”管道隐患治理二期工程现场,承包商冠翔检维修公司大修班班长张建军手持小喇叭,对10多名刷漆、焊接施工人员进行班前喊话。

  云道线管道隐患治理二期工程是储运部“多点进行”的施工任务之一,该工程高空、用火等作业多,承包商及直接作业环节安全监管是重中之重。今年1月中旬,储运部发布实施《承包商直接作业“安全喊话”方案》,明确安全喊话由作业现场负责人组织,每天分班前和班后两次进行。

  “班前安全喊话有8项内容,班后安全喊话有4项内容。”张建军说,“班前喊话侧重教育提示,做到进场人数点清、劳动保护查清、票证内容说清、作业风险交清、应急处置记清‘五讲清’;班后喊话侧重总结,列队清点人数,讲评当天安全作业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询问是否切断水电、清理火种和垃圾等,检查高处是否摆放闲置器材等。”

  “安全喊话制度从4月1日起执行。我们和业务主管部门每周不定期对施工单位安全喊话进行一次以上检查。”储运部安全总监兼安监室科长戴果华说。“若发生上报作业部级HSSE事件,或按照公司直接作业分级考核标准,一个月之内公司、储运部、属地单位检查发现不同类别问题,根据量化情况,除了进行违约处罚,承包商还必须更换作业现场负责人或安全员。”

  目前,承包商直接作业“安全喊话”制度已在储运部各车间、作业现场全面推行。“虽然公司安全督查大队在云道线管道隐患治理二期工程现场查出的问题为零,但我们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天天把安全喊话喊到位,把各项工作做到位。”储运部管道运行车间主任张俊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罗巍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5/23/40053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