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中石化壳牌煤气化有限公司完成股权交易签字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5-23 15:43:10
时刻新闻
—分享—

李大为(前左)与丁晓光(前右)分别代表中国石化与壳牌在文本上签字,并交换文本。

  红网时刻5月23日讯(通讯员 彭展)5月22日,岳阳中石化壳牌煤气化有限公司股权交易签字仪式在岳阳举行。经中国石化与壳牌协议,壳牌将其在该公司50%股权转让给中国石化,预计于2018年6月底完成股权交割。

  中国石化授权代表、巴陵石化总经理李大为与壳牌授权代表、壳牌(中国)项目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晓光,分别在《壳牌(中国)有限公司及壳牌中国私有有限公司和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出售和购买岳阳中石化壳牌煤气化有限公司50%股权的股权转让协议》文本上签字。

  2001年5月,巴陵石化化肥装置煤气化(“煤代油”)改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国务院批准。11月10日,中国石化与壳牌以50%∶50%的股权比例注册成立合资企业岳阳中石化壳牌煤气化有限公司。

  岳阳中石化壳牌煤气化有限公司是壳牌煤气化技术在中国的首个应用项目,采用壳牌粉煤加压气化技术生产合成气,为巴陵石化提供生产原料。该公司煤气化装置于2006年开车,已连续运行12年。

  2018年5月7日,中国石化与壳牌草签股权交易协议。5月8日,岳阳中石化壳牌煤气化有限公司召开第46次董事会,批准并授权该公司发布《公司未来发展规划及员工安置方案》,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股权交割后,岳阳中石化壳牌煤气化有限公司将转变为中国石化全资子公司,按照中国石化的体系进行运营、由巴陵石化管理,并将择机并入巴陵石化,将不再作为独立法律实体存在。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5/23/40053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