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陵石化劳模刘全军:向连续“巡山”1000天迈进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林湘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5-23 14:50:04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3日上午,刘全军(中)在巴陵石化煤化工部双氧水装置技改现场巡查。

  红网时刻5月23日讯(通讯员 彭展 林湘)“今天早上下雨,现场所有作业暂停。下午天气转晴,双氧水装置技改项目新建配电室现场恢复作业。”5月20日15点40分,巴陵石化煤化工部安监室主办刘全军在合成氨装置新区巡检,一身工装被汗水浸湿。

  刘全军今年52岁,是巴陵石化2017年度劳动模范。从车间转岗至安监室近两年,刘全军每天早上7点提前到岗,节假日也不例外。习惯“巡山”的他每天第一时间在“煤化工安全”微信群播报现场情况,被大家称为“移动监控器”。

  5月1日零点刚过,湘北狂风暴雨,直至清晨近6点才停。一早,刘全军就赶到厂区巡查。看到主干道路面散落的电缆桥架盖、管道保温铝皮、树枝、碎石块,以及办公楼前一棵被连根拔起的雪松,他一路巡查一路用手机拍照,跟相关单位一一对接。很快,各单位组织的突击队赶到现场清理杂物,暂时不能整改的地方,刘全军就挂上警示牌,拉好警戒线。

  5月4日下午,刘全军在第3号双氧水装置现场安全巡查时,发现施工单位正在40多米高的氧化塔顶搭设悬挂式脚手架。他连忙喊来施工单位负责人,要求查看施工方案和作业票证。检查中,刘全军发现这次“恢复保温铝皮作业”方案里,有搭设悬挂式脚手架内容,但没有按规程针对悬挂式脚手架专门制定方案和进行危害识别。刘全军当即叫停作业,要求整改。

  “加强安全管理,提升本质安全,必须有科学依据,不能仅仅凭经验。”这是刘全军“巡山”的心得。到安监室工作以来,他每天现场徒步巡查约7.5公里,经手办理各类作业票证4800多项次无一差错,先后发现各类隐患和制止违章近600项次。

  到5月30日,刘全军现场巡山将达700天。“从严安全管理永远在路上,我要向连续巡山1000天的‘小目标’迈进。”刘全军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林湘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5/23/40053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