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石油增加天然气市场供应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董禹含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5-23 10:36:4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石油公司日前对外表示,已采取多项措施增加市场气源供应,满足下游用户需求。4月份,中国石油在天然气市场上的供应量同比提高15%以上。

  有消息称,近日,中国石油华北天然气销售公司告知河北、山东、陕西等省下游燃气公司,由于上游气源紧张、缺口较大,决定自5月2日起,在全国范围内限气26%。对此,中国石油回应,一季度以来,国内天然气价格持续低位运行,煤炭等替代能源价格上涨,同时受2017年天然气项目翘尾增量等因素影响,天然气市场需求激增且持续旺盛。同时,我国经济运行延续了稳中向好的态势,为天然气业务发展提供了良好契机。为此,中国石油将增加可供销售资源,确保天然气安全平稳供应。

  在国内外气源供应方面,国内长庆、西南、塔里木和青海四大气区加快产能建设步伐。今年前4个月,四大主力气区生产商品天然气305亿立方米,同比增加供应气量2%以上;从境外天然气采购量看,前4个月中国石油采购境外气同比增加28.9%。

  中国石油数据显示,2017年天然气业务产量达到1033亿立方米,同比增长5.3%,首次突破千亿立方米,占到国内天然气产量的70.1%。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董禹含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