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220千伏向阳变电站扩建工程投产 一天可满足13万户居民用电需求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罗玉成 编辑:刘娜 2018-05-22 17:11:3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220千伏向阳变电站扩建的2号主变压器今天正式投产运行。

工作人员对投运后的2号主变压器进行检查。

  红网时刻5月22日讯(记者 童妙 通讯员 罗玉成)“你听,现在这个主变压器的声音小,很平稳,证明运行好,投运很成功。如果运行不好,声音就像牛叫一样,有起伏,且越来越高。”今天,站在长沙220千伏向阳变电站扩建工程2号主变压器旁,国网湖南检修公司长沙220千伏向阳变电站扩建工程施工项目部项目经理伍艺向记者介绍,今天上午8:58,该变电站2号主变压器一次送电成功,标志着该站扩建工程顺利竣工投产。

  长沙220千伏向阳变电站位于宁乡横市镇,是宁乡地区电网的重要枢纽电源点,主要为宁乡市区和横市镇供电。该变电站扩建工程是长沙电网建设“630攻坚”项目之一,包括扩建2号主变压器1台,容量180兆伏安;主变三侧配套断路器、隔离开关等间隔设备11套;新增10千伏开关柜7台等。工程于2017年12月15日正式破土动工,2018年5月14日竣工验收。

  伍艺介绍,横市镇有烤烟产业,夏天用电量比春节还高,往年夏天都会有拉闸限电的情况。长沙220千伏向阳变电站扩建工程投产后,可为长沙宁乡电网新增供电负荷180兆伏安,拉闸限电的问题可基本解决,“新增的主变压器满载运行一天可供电400万度电,可满足约13万户居民的用电需求。”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工程进度,国网湖南检修公司超高压公司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采用党建基建相融合的方式,成立“党员突击队”和“临时党小组”,将党旗插在工地上。为确保工程质量,公司结合项目实际情况,发起了项目建设劳动竞赛,通过比作风、比技能、比业绩,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在工程建设中,应用“悬臂式移动吊机”“机构对称安装法”等创新技术,大大提高了工程安全生产进度。

  相关阅读

  长沙电网建设“630攻坚”以消除电网现阶段供电能力“卡脖子”问题为重点,确保到2018年6月30日建成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电网建设项目,基本解决长沙电网输送能力受限、供电能力不足、变电设备过载、城农配网改造升级、负控能力不强等问题。按照长沙市电网供电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至2020年,长沙将建设35千伏-1000千伏项目160个,到2020年全面建成全国省会城市示范电网。其中,到2018年6月30日,计划完成22个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罗玉成

编辑:刘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5/22/40053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