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涟源:雷雨冰雹突袭电网 “电骏马”紧急抢险速复电

来源:红网 作者:萧斌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5-22 16:18: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2日讯(通讯员 萧斌)5月19日晚11时23分,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灯火通明,工作人员不时接打着电话、进出传递资料,随时掌握抢修一线工作动态。同时,该公司50余名供电抢修人员正彻夜奔赴在现场,全力以赴抢险复电。

  当天下午3时许,一场突如其来的狂风暴雨夹带着冰雹突袭涟源市杨市镇、枫坪镇、斗笠山镇,导致青树、白石等村多处房屋倒塌、农作物损毁。当地电力设施遭受严重破坏,其中13条10千伏线路故障停电,高低压断线217处,涉及292个台区、3.5万余户居民用电受到影响。

  该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立即开展事故抢险处置工作。枫杨、斗笠山中心供电所雷霆出动,在雷暴雨龙卷风过后,组织“电骏马”共产党员抢修小分队向受灾线路、台区火速集结,开展故障点查找、统计灾情、核对停电范围、准备工器具材料等系列工作,抗灾保电“攻坚战”全面打响。

  由于灾害威力太大,导致一条线路各支路和低压故障较多,加上线路和杆塔又多分布在沟壑遍野、杂草丛生的荒山野岭,巡线道路崎岖难行。为了尽快恢复供电,队员们坚定信念,凭借着手电筒和应急灯,克服道路泥泞、劳动强度大等困难,翻越一个个山头,一丝不苟地巡视着一根根电杆、一段段导线。

  “我们供电所职工晚上一直巡线、抢修到凌晨3点,第二天6点天刚亮就派人到现场处理,为的就是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复电!”枫杨中心供电所生产副所长周明安说道。雨后的山里潮湿闷热,压得人汗如雨下,抢修人员的工作服早已湿透,但大家却全然不顾地坚守在自己岗位上,没有一丝停歇。确定故障点、布置现场安全措施、明确抢修方案,或加紧清理倒在电力线路上的树木,或调运车辆、物资进行杆坑开挖、电杆加固,或紧急修复受损线路……

  截至5月21日晚11时30分,该公司经昼夜连续奋战,受此次雷雨冰雹灾害影响的所有停电区域全部恢复供电,实现了优质服务承诺,彰显了社会责任,受到当地党委、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萧斌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5/22/40053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