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双峰县供电公司:电力扶贫铺就贫困群众致富路

来源:红网 作者:李铭明 谢阿琳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5-22 15:19: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2日讯(通讯员 李铭明 谢阿琳)5月21日,国网双峰县供电公司“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娄底双峰县杏子铺镇欧源村进行走访慰问,对该村电网改造进行现场查勘,提高供电质量,为贫困群众脱贫铺就致富路。

  该公司高度重视贫困村供用电问题,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欧源村进行现场查勘,精确掌握欧源村用电情况。并对该村配网情况做规划设计并优先排序,率先进行审查申报和资金争取,扎实做好电力扶贫项目,为该村产业发展和村民脱贫致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贫困户张介夫家里,“电骏马”仔细检查了张介夫危破房的改造情况,了解他的用电需求,并为张介夫脱贫致富积极出谋划策。

  张介夫家里有2位70多岁的老人和2个上小学的孩子,妻子因为手有残疾不能外出打工,一家人都靠张介夫做建筑工挣钱养活。张介夫去年在当地政府帮助下进行了危房改造,在原来房子上新增了二楼,楼上却一直没有安装照明电线,一楼电线也因为使用多年存在老化问题。“电骏马”了解到张介夫用电困难情况后,主动帮忙申请材料,安排电工为张介夫家安装照明线路。

  近年来,该公司狠抓精准扶贫工作,针对欧源村高山陡坡、土地贫瘠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引导村民发展特色养殖业。同时加大电网改造力度,为欧源村经济发展提供电力保障,助力特色养殖产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铭明 谢阿琳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5/22/40053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