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20,连电网负荷都是爱你的数字

来源:红网 作者:李琳 刘博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5-21 16:35: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通讯员 李琳 刘博)5月20日,天气逐渐炎热,这天长沙电网最高负荷520万千瓦,创造了今年的第一个负荷小高峰。在国网长沙供电公司的调控大厅显示屏上,电网负荷曲线显示出一个“半桃心”形状,调度员们笑说:“520,520,连电网负荷都是爱你的数字和形状。”

  当天虽为周末,但国网长沙供电公司调控大厅仍是一片繁忙景象。该班班长和几位年轻同志早早来到单位,着手近期“630攻坚”活动中220千伏变电站通益变和延农变的投产准备工作。

  为了解决长沙电网供电“卡脖子”现象,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 “630”电网攻坚建设。按计划,5月下旬8座变电站扩建工程密集投产。为了确保各项工作准备充分,做好安全把关,调控中心建立及时有效的联动沟通机制,明确专业负责人把关责任制,认真指导现场施工单位开展相关专业工作,精确做好监控信息点表验收、保护定值整定、投产方案编制与投产票等投产各项工作。

  同时,长沙的高温酷暑天气来临,调控中心精心开展2018年度夏运行分析;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消缺工作,进一步规范集中监控流程,提升调控精益化管理水平;及时修编事故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反事故演习,提高电网事故应急水平。

  一天的辛苦工作后,夜深风清,窗外是繁星点点,窗内是灯火通明。忙碌了一天的调度员们此刻仍俯首调度台前,为“630攻坚”和迎峰度夏日夜鏖战。累了抬头看到“520万千瓦”的半桃心状负荷曲线图后,欣慰地笑了。

来源:红网

作者:李琳 刘博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5/21/40053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