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卷风过后 “电雷锋”连夜抢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邓倩 编辑:洪政 2018-05-19 10:04: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9日讯(通讯员 邓倩)5月18日22:57分,长沙县北山镇福安村李家坳,安沙供电所维护范围内最后一个遭受龙卷风袭击的台区恢复供电。

  当日下午15:00左右,长沙县多处遭受暴风强降雨袭击,安沙、江背、金井、开慧等乡镇的配电网安全运行受到影响。国网长沙县供电公司快速响应,组织“电雷锋”向受灾线路、台区火速集结,开展故障点查找、统计灾情、核对停电范围、工器具材料准备等系列工作,全面打响抢修保电“攻坚战”。超过百名“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员迅速投入紧张的抢修、巡视工作中。

  因受灾区域大多在山林地带,大风大雨造成的树竹倾倒和山体滑坡,严重阻碍了抢修巡视人员的工作进度。各支抢修队伍一边行进,一边清障。整体抢险工作按照“巡视一路,抢修一路,恢复一路,送电一路”的思路,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恢复群众的生产生活用电和最大程度上把受灾损失降到最低。

  在抢修现场,抢修人员或搬走倒伏在电力线路上的树干,或清理凌乱的高、低压线路和设备,或登杆修复被大风扭曲的横担、更换导线,抢修工作快速有序推进。截至到19日零点,除个别零星用户外,其余均已处理完毕,正常供电。对于暂时未能恢复供电的客户,长沙县供电公司已经逐户走访,进行解释。“电雷锋”们在灾情发生后的快速响应和周到的服务得到了客户的认可。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邓倩

编辑:洪政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5/19/40053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