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永州供电公司电力扶贫暖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刘茜 邹敏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5-18 16:10: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通讯员 刘茜 邹敏)5月16日,国网湖南供电服务中心(计量中心)携手国网永州供电公司在永州新田县石羊镇三水村举行“党建+电力扶贫”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为切实服务于民、解决老百姓的实际困难,实现“零距离”真诚互动。

  三水村共12个村民小组580户239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19户474人,未脱贫户32户104人,因土地面积少,水利条件差,交通不便等因素一直制约着村里的经济发展。

  “有了你们的帮扶,咱们村越来越好了,老百姓脸上的笑容也越来越灿烂了,预计今年村集体经济收入5万元以上!”三水村村支书吴良生指着一块块光伏发电板,眼神里充满希望。

  自国网永州供电公司对接驻村帮扶以来,先后投入扶贫帮扶资金382.3万余元,用于三水村的基础设施建设,修建环村公路3.7公里,产业扶持茶园200亩,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危房改造等。目前还将新增1台配电电压器,新建或改造1000米线路,彻底解决三水村今后20年经济发展对电能的需求。

  考虑到村里老人、小孩多,国网永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向村民介绍和推广掌上电力APP的便利,一次没学会,就多教几次,直到村民学会为止;给学生派发图文并茂的安全用电宣传画册,用通俗易懂的漫画解释正确使用家用电器、节约用电以及触电急救的常识。同时还对村民和学校教学楼的各种线路和电器设备进行了仔细排查,确保不留安全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刘茜 邹敏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5/18/40053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