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长沙县供电公司“电雷锋”度夏夜巡开始了

来源:红网 作者:邓倩 邓静莎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5-18 15:54:50
时刻新闻
—分享—

国网长沙县供电公司“电雷锋”夜间检查电力设备。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通讯员 邓倩 邓静莎)近日气温急剧上升,空调、风扇等防暑降温“利器”投入使用,长沙县电网供电负荷在短时间内骤增,迎来今夏第一波用电小高峰。为确保线路设备安全度夏,客户安全用电无忧,国网长沙县供电公司从5月中旬开始持,“度夏夜巡”工作全面启动。

  巡视期间,该公司“电雷锋”们通过“看、听、测”等方式查找线路设备的薄弱点。看,在夜间,尤其是没有任何光线的情况下,更容易观察到设备的放电情况,若冒出火花,此处很有可能存在短路情况;听,正在运行中的变压器的声音有无异常,导线压接处和金具连接点放电声过大,可能存在螺栓松动,连接不够紧密;测,充分利用红外测温仪等,对重要部位进行测温并做好记录,实时掌握线路设备的运行状态,科学保供电。

  在小区楼盘,“电雷锋”夜巡中主要针对地下配电室渗水、防小动物措施、微机保护装置、部分配电室内卫生问题都进行了详细登记,现场沟通协商解决方法,并拍照留存。

  对于农村客户,则在用电负荷高峰时段监测到户电压、看漏电保护器是否能正常投退,查客户用电是否规范安全,同时向客户推广新型缴费方式。

  通过对配电线路设备的夜间巡视,弥补了白天缺陷巡视的不足。在全面掌握配电线路的“身体状况”后,国网长沙县供电公司将对线路设备隐患做到早防范,早处理,为安稳度夏“一‘战’到底”。

来源:红网

作者:邓倩 邓静莎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5/18/40053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