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6号线花桥村站完成首幅地连墙钢筋笼分节吊装

来源:红网 作者:陶品澄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5-17 15:55: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通讯员 陶品澄)近日,长沙地铁6号线花桥村站完成首幅地连墙钢筋笼分节吊装,这是水电八局首例地下连续墙钢筋笼分节吊装施工,为该局类似高压线下地连墙施工积累了经验。

  花桥村站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车站全长240.4米,车站上空有4条220千伏高压线斜跨基坑,距地平均高度33米,最小高度仅28米,吊装限高20米,受其影响,车站共有49幅地连墙钢筋笼需进行分节吊装。

  首幅分节钢筋笼经拆分、吊装、拼接、下放等工序,耗时2.5个小时后顺利入槽,主筋套筒接驳对接率达到98%。首幅分节钢筋笼总长20.211米,采用12米加9.411米进行分节设置,整体加工制作,在吊装前进行拆分。钢筋笼吊装方案选用以80吨汽车吊为主吊,以50吨履带吊为副吊,对第一、二节钢筋笼分别以双机抬吊的形式,先后进行分节起吊,待两节钢筋笼对准后进行连接;其中主筋采用套筒接驳器连接,工字钢板接头采用焊接连接。

  为确保高压线下吊装安全,满足钢筋笼拼装质量,该工区项目部严格执行领导值班、吊装令制度,认真落实各级技术、安全交底;根据地连墙参数、高压线高度、吊车参数等工况,细化每幅钢筋笼的分节长度、位置,优化吊装方案;派专人对吊车的高度限位、角度限位进行全程盯控,确保吊车在限定工况下作业;借助激光探测智能预警装置进行高压线防触碰。

来源:红网

作者:陶品澄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5/17/40053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