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陵石化环氧树脂新品填补国内空白可替代进口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5-16 18:55: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6日讯(通讯员 彭展)近日,巴陵石化承担的“汽车电泳漆用环氧树脂的工业开发及应用”“紫外光固化光纤内层涂覆专用环氧树脂的研发”“电子封装用DCPD苯酚型环氧树脂中试研究”“碳纤维复合材料用环氧树脂的开发与中试研究”4个科研项目,分别通过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科技部组织的专家鉴定或评议。

  “汽车电泳漆用环氧树脂的工业开发及应用”项目根据汽车电泳漆市场对高档环氧树脂的需求,研究了液体环氧树脂反应机理,并在国内首次成功开发出汽车电泳漆用环氧树脂生产成套新技术,制定了汽车电泳漆专用料企业标准。该项目获发明专利1件,可水解氯含量和挥发份控制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且该项目技术成功应用于年产6万吨液体环氧树脂装置。

  “紫外光固化光纤内层涂覆专用环氧树脂的研发”项目根据光纤行业对高档环氧树脂的需求,研究了影响基础液体环氧树脂产品质量指标稳定性的因素,并开发出紫外光固化光纤涂覆专用环氧树脂生产成套技术。该项目申请发明专利1件,且该项目技术成功应用于年产6万吨液体环氧树脂装置。

  “电子封装用DCPD苯酚型环氧树脂中试研究”项目根据高端电子封装材料的市场需求,在小试技术基础上,优化了DCPD-苯酚树脂合成工艺;开发了酚醛环氧树脂助剂工艺,合成的DCPD-苯酚环氧树脂环氧当量符合要求,总氯和可水解氯含量低。该项目申请发明专利3件,其中1件获得授权,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碳纤维复合材料用环氧树脂的开发与中试研究”项目根据碳纤维预浸料市场对环氧树脂的需求,以巴陵石化环氧树脂为原料,优选了增韧体系、固化体系和促进剂,确定了2种预浸料用中温固化环氧树脂体系。

  同时该项目开发了树脂体系中试技术,形成了树脂配方体系、生产工艺和配方评估测试的成套工艺技术,用于下游客户碳纤维预浸料生产,产品质量指标稳定。该项目申请1项中国发明专利,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该环氧树脂体系制备的碳纤维预浸料强度高、韧性好、玻璃化转变温度高,综合性能优异,填补了国内空白。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5/16/40053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