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南油气田多供气支援汶川地震灾区重建

来源:新华网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5-11 11:33:08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是汶川“5·12”地震十周年。走过十年,灾区重建,人民安居乐业。灾区的民众和企业见证了它的重生和发展。中石油西南气田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十年前,汶川发生特大地震。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大量生产装置、输气管道、井场公路、生产生活用房损毁严重,数万员工及家属也无家可归。

  灾后,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快速组织人员对受损井田和厂房进行抢修,以保证灾区有气可用。灾后第二天,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广元分公司就恢复了日供气量7万立方米,满足民用、医院、学校、CNG等的用气需求。

  其中受灾最严重的川西北气矿在2008年恢复生产,并产气148.3亿立方米,超额完成当年计划。

  在重建家园和恢复生产的十年里,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不断提升业务,保障西南地区用气。

  2014年,建成长宁—威远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目前川南页岩气进入大规模工业化开采阶段,已累计安全环保生产页岩气94.5亿立方米,2020产量将达到100亿立方米。2015年全面建成磨溪区块龙王庙组气田并投产。目前日产量达到2750万立方米,累计产气超过308亿,是5000万户三口之家一年的生活用气量。

  除了新气区的发力,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老气区的产量也是非常高,2017年老气区产气63.3亿立方米,占整个四川天然气产量的六分之一。

  截至5月11日,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自汶川地震后已累计安全环保生产天然气1592.4亿立方米。

  据了解,重灾区川西北现成为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重点上产区,预计“十三五”末,年产量将达10亿立方米。

来源:新华网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