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电网首个全过程工程咨询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侯建明 荣耀 编辑:刘娜 2018-05-09 15:40:44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9日,湖南电网首个全过程工程咨询项目——浏阳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在浏阳市淳口镇杨柳村举行开工仪式。

  红网时刻5月9日讯(记者 童妙 通讯员 侯建明 荣耀)今天上午,湖南电网首个全过程工程咨询项目——浏阳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在浏阳市淳口镇杨柳村举行开工仪式,拉开了湖南电网全过程工程咨询试点工作的序幕。

  浏阳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毗邻浏阳市经开区,是长沙电网“630攻坚”22个建设项目之一。工程包括7个单项工程:浏阳50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鼎功500千伏变电站间隔扩建工程;云田500千伏变电站间隔改造工程;鼎功~浏阳500千伏线路工程;云田~浏阳500千伏线路工程;光通信设备工程;OPGW缆路工程。计划于2018年6月20日开工,2019年6月30日实现投产。

  记者了解到,目前浏阳电网共有4座220千伏、12座110千伏、16座35千伏变电站,输送容量稳定极限为85万千瓦。据预测,今年迎峰度夏期间电网最高负荷将达到90万千瓦,存在5万千瓦的供电缺口。浏阳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建成投产,将有效提升供电能力,满足长沙河东地区及浏阳地区用电负荷增长。同时,可以为平江抽水蓄能电站等电源提供接入点,加强湘东电网南北通道输电能力,完善长株潭供电环网,提高全省电网供电可靠性。

  湖南电力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一分公司经理兼浏阳500千伏变电站工程项目管理部项目经理王琛介绍,全过程工程咨询试点是国务院深化建筑业“放管服”改革,加快产业升级,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该全过程工程咨询试点示范项目建设以技术为基础,综合运用多种学科知识并结合工程建设实际经验,为项目决策和施工提供咨询和管理服务,可将建设管理力量与监理力量优化整合,大大提升项目建设效率。

  “我们将发挥项目管理经验优势,以全过程工程咨询试点为契机,通过制定切实可行措施,严格组织实施,严格过程管理,努力争创国家优质工程奖。”王琛说。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侯建明 荣耀

编辑:刘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5/09/40054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