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风电最大电力和日电量同创历史新高

来源:红网 作者:阳仑 童妙 编辑:洪政 2018-05-08 14:39: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8日讯(通讯员 阳仑 记者 童妙)5月6日00时59分,湖南省风电发电最大电力达202.1万千瓦,占当时发电负荷的17.2%;当日风电日发电量4070万千瓦时。湖南电网风力发电最大电力和日发电量同创历史新高。

  目前,湖南省风电总装机容量达270.6万千瓦,占全省调度口径装机容量的6.6%,占全省清洁能源装机的12.3%。过去5年,湖南风电装机年均增速达51%,风电的快速发展给清洁能源消纳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记者了解到,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多措并举,积极做好清洁能源接纳工作。利用水库具备调蓄能力的特点,骨干水库汛前加大腾空库容力度,为新能源增加消纳空间;加强常规能源与新能源发电协调,水电有水就发腾库容、火电深度调峰腾空间,从时间、空间安排上最大限度地为消纳新能源服务;发挥抽水蓄能电站削峰填谷作用,为新能源消纳增加发电空间;优化地区生物质电厂运行方式,尽量将生物质电厂机组检修安排在主汛期,为清洁能源消纳让出空间。

来源:红网

作者:阳仑 童妙

编辑:洪政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5/08/40054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