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6号线首次采用高压近电防触碰预警系统

来源:红网 作者:陶品澄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5-04 14:56: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4日讯(通讯员 陶品澄)近日,水电八局长沙地铁6号线一标二工区花桥村站首次采用高压近电防触碰预警系统并完成安装,为即将进行的高压线下吊装作业提供最大限度保障。

  花桥村站位于人民东路与白沙湾路交叉十字路口,沿人民东路东西向布置于交叉口西南侧。车站所处路口的西北方向为江河•双水湾小区,西南方向为花桥村民房,东北、东南方向为浏阳河大堤,车站周边规划为居住用地与防护绿地。

  花桥村站点内有一高压电塔,基础与地连墙净距不足1米,4条220千伏高压线斜跨上空,距地平均高度33米,最小高度仅27米,吊车安全作业高度极为有限,地连墙钢筋笼超过半数需用小吨位吊车进行吊装,属高危作业。

  经过对诸多方案的对比分析,该公司二工区项目部引进高新技术,采用集视频监控、近电预警、激光探测、预警联动等功能于一体的电子限高系统,并通过手机端、电脑端实时监控,为即将开展的高压线下吊装作业提供全方位防护。

来源:红网

作者:陶品澄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5/04/40054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