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电骏马”快速抢修送光明

来源:红网 作者:张娟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5-04 14:25: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4日讯(通讯员 张娟)“没想到那么快就送电了,现在供电公司的服务真是又快又好!”5月3日下午,在10k大小线42号杆抢修现场,国网娄底供电公司配电室带电作业班仅用了15分钟就恢复了全线居民供电。

  当天17时许,用户反映10千伏大小线停电,接到故障电话,该公司配电运维班立即赶到现场展开地毯式隐患排查,经过巡察,发现是一根通讯线套管掉到了隔离开关的高压引线上引起的线路跳闸。

  因通讯管是掉落在10千伏大小线和10千伏小扶线之间,虽然目前只有大小线停电,但小扶线有可能随时受到影响断电。同时这两条线路都负担着周边商业区、公共交通信号等重要用户,必须尽快恢复供电。工作人员经过现场讨论申请,决定采取带电作业对故障进行快速处理,最大限度减少客户长时间停电带来的损失。

  17时35分,带电作业班快速抵达作业现场,设置围栏,准备工具,调度下发工作指令后,带电作业人员身着厚厚的绝缘工作服,借助折叠斗臂开始了带电抢修工作。15分钟后,故障隐患顺利消除,停电区域恢复供电。

  该公司配电室大力开展带电作业工作,只要具备带电作业条件的就不安排停电,要最大限度减少居民停电时间,逐步将停电抢修转为带电抢修。通过带电作业的持续开展,该公司全面提升居民的供电质量和可靠性,确保居民可靠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张娟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5/04/40054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