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高压检修现场度过的一场“忙碌”生日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新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5-03 14:57: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3日讯(通讯员 李新)“你就是今天在工地过生日的人啊!快快,领导给你订的生日蛋糕在这里!”4月30日22时,完成±800千伏韶山换流站首次年度检修的现场工作后,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变电检测中心电气试验班党员刘其良来到住宿处,同事们的欢呼声顿时响起。

  前一天上午,在连续进行了10天的±500千伏鹅城换流站检修现场工作后,刘其良匆匆收拾了下行李,急忙踏上回家的路。见他归心似箭,一旁的同事感到好奇。原来30日是刘其良三十岁生日,怀孕7个月的妻子和父母特意从老家娄底赶来长沙,准备给他过生日。幸福与期待,满满地写在了他的脸上。高铁刚到站,顾不上同事的刘其良丢了句:“我先回了。”便消失在人群里。

  中午,班长打来电话:“其良,韶山站直流场的任务非常重,我们四十多人还不够,能不能和弟兄们早点过来支援?”刘其良本想跟家里人第二天热热闹闹地吃顿生日饭再去韶山站,想到班里的弟兄们已在韶山站加班好几晚没停过,话在嘴边又回去了:“好的,我马上带上行李,明天一早赶过来!”

  30日9时,韶山站门口准时出现了刘其良的身影,带着熟悉的笑容。他麻利地准备好工作票、作业指导书,清点好试验设备,和他的工作班成员一道迈向了直流场。办票、三交、开工,一切井然有序,每一个细节、每一组数据都仔细把关。上午收工吃完饭,已近下午,此时又接到地网工作负责人的电话需要他顶一会班。顶着烈日,水都没来得及喝一口的他,又开始工作。回来,重新开始自己的票面工作,已是下午,根本没来得及午休。

  18时,有人问:“其良怎么还没过来吃饭呢?”“P1区域的平波电抗器接头已经解开,正用吊车固定,为保证设备安全,他准备配合一次专业工作人员,立马试验。”等试验结束后,已20时。

  还没来得及吃两口晚饭的刘其良,又接到指令:“512B的避雷器电压互感器试验今晚必须完成。”抱着任务量太重,必须帮着同事的想法,他又进入了变电站。在明亮的月光下,刘其良和弟兄们依然在现场忙碌着,也似乎忘了自己而立之年的生日。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新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5/03/40054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