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暴雨突袭 国网岳阳供电公司“电骆驼”深夜抢修保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杨小丽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5-02 11:16: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日讯(通讯员 杨小丽)“湖南2回速断,带电查线中。”“马南线速断,带电查线中。”5月1日1时的岳阳,一声声惊雷席卷而来,八级狂风裹携着暴雨呼啸而至,而在国网岳阳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抢修中心,一条条抢修指令却在紧张执行中。

  4月30日,岳阳发布雷雨大风预警,阵风7-8级,并伴有雷电且可能持续。当天23时,国网岳阳供电公司抢修班甘剑锋、周诚早已在抢修中心待命。雷暴如期而至,一声声惊雷打在天空中,短短1小时内,岳阳城区就有12条10千伏线路因雷击导致跳闸,居民供电受影响。

  “望岳路街道办事处栖凤亭社区万家组23栋,岳纺高压线被雷击断吊在雨棚上,10户人家楼梯间导电,请求电力部门紧急支援!”5月1日1时30分,望岳路街道办事处打来了救援电话。正在现场抢修的甘剑锋立即赶往社区,只见被雷击断的高压线吊在居民楼雨棚上,吱吱地冒着火花。乘着雷雨短暂停歇,甘剑锋和班员开始查找故障段,隔离故障点,将威胁居民生命安全的故障点成功隔离。而时间已是2时30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不然后果太严重了!”面对居民们的感谢,甘剑锋和班员没有丝毫停留,再次冲进了浓浓夜色之中。

  由于雷击故障集中,2时开始,国网岳阳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的“电骆驼”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全部出动,在这场雷雨中,每个党员都发扬风格,主动奔赴抢修一线,进行应急支援,将雷雨夜变成了一场齐心协力的会战夜。

  4时,光枫2回全线送电!谭西线全线送电!经过通宵抢修,至5月1日8时,岳阳城区受雷击影响的线路基本全线恢复运行。而该公司“电骆驼”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通宵未眠,在岗位上用行动交出了一份劳动者的满意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杨小丽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5/02/40054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