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岳阳供电公司“民生笔记”记民生 用心服务获民意

来源:红网 作者:杨小丽 李奕佳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4-27 16:14: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杨小丽 李奕佳 岳阳报道

  从2015年起,国网岳阳供电公司以深化“两学一做”为契机,启动“一进二访三提升”专项活动,全体中层干深入农村供电所联点走访。三年多来,“民生笔记”成了真实的镜子,折射着联点干部的思考,老百姓的感动。

  走访带来改变

  赵然是该公司农电室副主任,他从2017年起与城郊供电所联点,每月要进行一次上门走访。在去年11月的走访中,他和岳阳市洞庭路办事处主任匡先民偶遇了:“我们办事处管辖社区的电力线路已经老化了,负荷一上去就停电,你们能想想办法吗?”

  让匡先民没想到的是,第二天清早,赵然就和供电所员工来到了社区,勘查了解情况。原来,社区在2000年进行了农网改造,由于发展迅速,加之线路陈旧老化,无法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通过多方协同,该公司将社区纳入了低电压改造资金项目,投入5万元,赶在2018年新年来临前进行了针对改造。

  和赵然一样通过走访为基层立即难题的事情还有很多。走访过程中,该公司围绕基层和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问题,积极调研,做足“功课”,将基层呼声体现在制定和实施的方案措施中。

  沟通搭建桥梁

  “你们多收了我40多块钱!”2018年3月,该公司联点干部任华钢走进岳阳县新墙供电所大门,便听见一阵哭闹声。原来是草岭村的一位老人家电费算来算去,金额总是对不上,无论怎么解释,都认定是新墙供电所在“搞鬼”。

  原来2月份过年,该用户家中电量超过了阶梯电价档位,计算了阶梯电价电费。任华钢向老人致歉,并找出相关政策文件向老人家耐心解释。一番诚意沟通后,老人的情绪平复了。事后,新墙供电所专门制作了电费宣传栏,组织人员走进各个村开展电费政策宣传,发放宣传单,用实际行动增进老百姓对电费政策的了解。

  “我能为农村客户做什么?百姓们最需要的是什么?”民生笔记中的自问,折射出的是联点干部的思考。该公司119名中层干部从“身入”到“心入”,大家把进访当成一次“亲情之旅”,与职工群众面对面交流,心与心沟通,也渐渐走进了百姓心中。

  服务收获民意

  2017年,临湘羊楼司镇四合村遭受了“6.01”特大暴雨山洪灾害重创,变压器、电力线路被冲毁,村民们第一时间看到的就是该公司“电骆驼”应急抢修队的红旗。联点干部国网临湘供电公司党委书记何文辉自始至终在抢修重建一线。

  “电力部门动作快、力度大,没增加老百姓一分钱的负担,连午餐都是自带的!”村支部书记吴柳虎说。而何文辉则在民生笔记中这样写道:“看着四合村一根根新立的电杆,一条条新架的线路,心中倍感欣慰。已回到家的村民朋友看着我们作业,有的送来茶水解渴。大家心中充满了对新生活的期盼!”

  在三年的“一进二访三提升”活动中,该公司为老百姓解决难题627个,留下了一串串倾心听民声、俯身访民情、真心解民忧的足迹,基层供电所管理指标、服务水平、队伍素质明显提升,取得了党建工作融入实际的良好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杨小丽 李奕佳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4/27/40055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