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株洲供电公司应急演练备战“防汛”

来源:红网 作者:蔡冰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4-26 16:50: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6日讯(通讯员 蔡冰)“报告,地调调度指挥权已经交回地调主调。”4月25日,随着株洲地区电力调控班主调值长的汇报,标志着此次株洲电网24小时主、备调切换演练圆满完成,为防汛保电网安全做好积极准备。

  此次应急演练模拟了株洲地区强降雨,电力调度大楼配电室开闭所进水,导致自动化机房交流电源中断,备用的直流电源蓄电池组可供电时长约4小时,4小时后,调控大厅将无法进行任何电力调度指挥业务,在这种情况下启用备调,完成调度指挥权转移。

  “险情”发生后,国网株洲供电公司立刻启动应急响应,备调由正常工作模式转入应急工作模式,株洲地调调度权移交备调。演练中主、备调调度员配合默契,调度业务平稳过渡,备调正常启用。备调进入应急工作模式,备调调控员代替主调调控员,与县调、变电运维、客户服务中心等调度对象开展调度业务联系。经过24小时备调业务联系,备调由应急工作模式转回正常工作模式,通过一系列的工作交接,主调恢复正常调度,演练圆满结束。

  本次演练不仅提升了调控人员对防汛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能力,对整个应急处置工作的流程进行巩固,还提升了株洲电网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水平,从而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不间断地为全市提供可靠优质的电力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蔡冰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4/26/40055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