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湘潭供电公司无人机特巡确保汛期电网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子良 龙涛 吴轶超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4-25 14:48: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5日讯(通讯员 陈子良 龙涛 吴轶超)4月24日,针对近期湘潭地区出现的连续大范围阴雨恶劣天气,国网湘潭供电公司精心组织输电专业技术人员开展无人机联合特巡,确保湘潭电网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根据汛期湘潭电网高压输电线路实际运行情况,该公司积极联络各属地相关运维管理部门,提前制定详细的巡视计划,明确巡视重点区域和防范措施,重点对所辖区域“三跨”地段、易发生山体滑坡及泥石流的高山区段线路开展仔细检查,保证巡视工作的有效开展。

  同时,该公司借助无人机开展联合巡视,重点对线路杆塔基础、本体、导地线、绝缘子串、通道环境、附属设施、护坡等进行检查,并及时将发现的各类隐患进行上报和消缺,确保特巡区域线路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还密切关注湘潭地区天气变化情况,全面做好防汛期间的保电应急预案,确保人身、电网和设备安全。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对重点“三跨”区段的20处线路,58基杆塔开展了联合特巡,累计发现隐患并及时处理线路隐患4项,有效发挥了无人机开展联合特巡在防汛保电中的作用。下阶段,该公司还将紧密关注所辖线路运行状态和地区环境变化,加大线路巡视力度,全力确保湘潭地区汛期供电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子良 龙涛 吴轶超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4/25/40055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