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石化普光气田生产净化气超500亿立方米

来源:人民网 作者:施麟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4-24 09:30:38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施麟)记者从中国石化新闻办获悉,截至4月22日,中原油田普光气田自投产以来累计生产净化气506.5亿立方米,相当于5000万吨油当量。

  作为川气东送主供气源地,普光气田持续安全高效生产8年多,为长江经济带区域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清洁能源,也为所在地周边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普光气田是我国已投产的规模最大、丰度最高的特大型海相整装高含硫气田,自2009年投产以来,在特大型超深高含硫气田安全高效开发技术及工业化应用领域不断取得新突破,开发水平持续提升,整体保持高产稳产。截至4月22日,普光气田累计生产混合气673亿立方米,同时资源有序接替,有力保障原料气供应,为生产净化气打下坚实基础。

  普光气田所在的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7个乡镇的3万户居民率先用上天然气,达州市工业园区经济应运而生,推动了资源就地转化。2017年底,达州市正式获批创建国家天然气综合开发利用示范区。到目前,普光气田累计对地方供气近两亿立方米。

  作为川气东送主供气源地,普光气田持续不断为长江经济带上的四川、湖北、江西、江苏、浙江、上海等省(直辖市)共70多个大中型城市和上千家企业送去清洁能源,8年多累计供气超460亿立方米。

  今年,普光分公司紧紧围绕国家加快发展天然气的战略,确立稳产高产至2025年的发展目标。

来源:人民网

作者:施麟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