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电网“630攻坚”首个智能站扩建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来源:红网 作者:石璐 杨剑 李孛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4-20 11:14: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通讯员 石璐 杨剑 李孛)4月18日,长沙电网“630攻坚”首个智能站--浏阳220千伏生药变扩建工程进入全面收尾阶段。

  浏阳220千伏生药变扩建工程是长沙电网“630攻坚”的重点项目。该工程由湖南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施工,本期新增240兆伏安变压器一台,计划于4月28日竣工投产。

  该工程建设之初,设备主人单位国网长沙供电公司与湖南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通力合作、积极协调,精心开展停电计划编制、施工方案审查、停电工期协调等工作。在220千伏侧停电过渡阶段,由于设备到货滞后,有效施工时间压缩,给现场安装和调试带来重重阻力。对此,湖南省送变电公司周密筹划停电期间的工作安排,明确责任分工,制定详细的人员、设备、材料机具配合计划,并扎实做好工程危险源预控和质量关键点把控。

  经过全体参建人员的精心安装和调试,在不到6天的时间里,湖南省送变电公司顺利完成第一次停电过渡期内的所有安装、调试任务。同时,该工程主变扩建牵涉高中低压侧和主变本体,除新上设备的调试外,还涉及运行设备公用回路的接入工作。且由于智能站的全站配置文件(SCD)涵盖了全站设备的继电保护、测控和自动化配置,扩建主变要修改各个电压等级的设置,牵一发而动全局,所以,在整个调试过程中,每一个动作或步骤都得无比谨慎。

  通过精密的前期组织和停电准备工作,全体参建人员在不到6天的时间里,顺利完成220千伏部分停电过渡期内的所有安装、调试任务。3月31日,10千伏扩建部分提前投产,解决了浏阳蓝思科技南园片区生产用电问题。

  长沙电网建设“630攻坚”项目作为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湖南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结合工程实际,积极开展“共产党员突击队”“三亮三比”“党员身边无违章”等一系列活动,有力促进了该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石璐 杨剑 李孛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4/20/40055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