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六部门印发智能光伏产业发展行动计划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4-20 09:10:2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9日讯 今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办等六部门印发《智能光伏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下简称《计划》)。

  《计划》提出要加快提升光伏产业智能制造水平,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与光伏产业深度融合,鼓励特色行业智能光伏应用,促进我国光伏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到2020年,智能光伏工厂建设成效显著,行业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取得明显进展;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实现突破,支撑光伏智能制造的软件和装备等竞争力显著提升;智能光伏产品供应能力增强并形成品牌效应,“走出去”步伐加快;智能光伏系统建设与运维水平提升并在多领域大规模应用,形成一批具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供应商。

  《计划》还对不同部门具体牵头工作内容进行了细化分工。工信部牵头负责推动光伏产品的智能升级和光伏系统智能运维等方面的工作;以及建立健全智能光伏技术标准体系。住建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办分别负责开展智能光伏建筑城镇、交通、农业、光伏电站、扶贫等场景的应用示范工作。

  附件:智能光伏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