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双峰县供电公司为电杆拉线穿上“安全服”

来源:红网 作者:李铭明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4-19 10:25: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9日讯(通讯员 李铭明)“沿路的电杆拉线都穿上了反光的‘安全服’,有效提醒行人和司机注意出行安全,这样就不会误撞电线杆拉线了。”4月18日,国网双峰县供电公司运维工作人员为公路两侧10千伏配电线路的拉线安装拉线保护套管,给电杆拉线穿上“安全服”。

  近年来,因车速过快操控不当、驾驶员疲劳驾驶等因素,导致电线杆被撞坏的事故时有发生,电力设施遭到不同程度的外力破坏,严重影响双峰电网的可靠供电。为了提高供电可靠性,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组织运维工作人员对辖区10千伏线路电线杆拉线进行了全面排查,统计安全警示反光护套缺损情况,为重要路口、人行道以及对人、畜经常出入的拉线区安装了拉线警护套,防止行人、车辆误撞导致断杆、断线等事故的发生,降低了车辆对电力设施造成的威胁。

  该公司运维工作人员定期对线路拉线缺损情况进行巡查,在线路沿线开展电力设施保护的宣传工作,鼓励和引导居民共同参与电力设施保护工作,提高社会对保护电力设施的重视程度,确保了市民、车辆及电力线路安全。

  目前,该公司已经为150余根拉线装上了警示套管、近200根电杆贴上了防撞贴纸,有效降低了车辆碰线撞杆的概率,给民众出行创造了安全的环境,确保双峰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李铭明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4/19/40055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