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岳阳供电公司:110千伏洪家坡变电站首战打响 全力攻坚“6.30”

来源:红网 作者:李奕佳 马海 张浩智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4-18 15:51:30
时刻新闻
—分享—

国网岳阳供电公司施工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对站内设备进行施工。

  红网时刻4月18日讯(通讯员 李奕佳 马海 张浩智)“准备启动机械,提升吊臂,吊钩下降。”4月17日,岳阳湘阴110千伏洪家坡变电站现场,随着一声令下,岳阳电网“6.30”攻坚战的第一枪正式打响,也标志着国网岳阳供电公司“6.30”主网攻坚工程全面开工。

  110千伏洪家坡变电站是湘阴地区重要的枢纽变电站,担负着湘阴城区主要的用电负荷传输任务。改造后的洪家坡变1号主变容量将由31.5兆瓦增容至63兆瓦,不仅能解决以往迎峰度夏期间湘阴地区用电负荷紧张的问题,还能为周边的远大可建和建华建材等企业提供强有力的电力后盾,为地方经济的发展保驾护航。

  面对过渡过程中线路负荷重、安全可靠性低等问题,该公司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研究过渡方案,对110千伏洪家坡变采取转供措施,为后期土建施工、主变更换等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牢固基础,最大限度减少了对居民用电的影响。

  “由于地方经济发展迅速,每年夏季,受高温高负荷和防汛压力双重叠加,华容县、湘阴县用电年年重过载、岳阳城区四化建变供电区域内用电紧张,通过项目攻坚,今年夏季前将彻底解决以上区域季节性供电紧张的问题。”该公司建设部主任陈江说。

  2018年,岳阳“6.30”工程主网将投入4206万元,110千伏四化建、华容北、洪家坡等四个重点变电站投产后将新增变电容量16.3万千伏安。同时,覆盖平江、湘阴、华容等9个区县,涉及71个行政村的农网“6.30”工程也在稳步推进中,总动态投资将超过1个亿。

来源:红网

作者:李奕佳 马海 张浩智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4/18/40055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