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真情服务春耕 当好农民“电管家”

来源:红网 作者:李安静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4-18 14:59: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8日讯(通讯员 李安静)“共产党服务队真是好,帮我们村修好了水泵和漏电保护器,村民们都十分感激!夸你们是农民春耕的‘电管家’呢!”4月17日,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梅山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一行来到了西河桑江村,对该村的农排用电线路和设施进行检查和维护,确保村民春耕用电无忧。

  进入四月后,天气骤然升高,广大农村地区的春耕也拉开了序幕,为了保证农民春耕、春灌的用电安全,该公司“梅山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结合春耕生产特点,早在春耕前,详细制定春耕保供电预案和保电措施,做到全员齐抓共管,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并要求安全检查、安全宣传和服务措施“三到位”。

  排查中,“梅山电骏马”们深入了解春耕、春灌用电需求,及时调整供电设备及供电方案,对春灌用电线路和设施仔细检查,针对田间排灌设施停运过久锈蚀严重的情况,逐台进行修整;对电动农机具进行绝缘测试,及时告诫村民停用并帮助其进行维修,确保设备春耕生产时正常运转。

  同时,“梅山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利用排查的机会,将《安全用电常识》送达到每个抽水点,为村民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增强农民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农民春耕期间用上“安全电”和“放心电”。

  目前,该公司在服务春耕活动中共消除设备隐患和缺陷56处,发放安全宣传材料3000余份,为春耕期间安全可靠供电提供了有力保证。

来源:红网

作者:李安静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4/18/40055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