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安仁县供电公司“网格化”筑牢线路防外破“防护网”

来源:红网 作者:王孟毅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4-18 14:52: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8日讯(通讯员 王孟毅)“侯师傅,线路附近作业一定要注意安全距离,注意保护电力设施安全!”4月17日,国网安仁县供电公司安平供电所员工在10千伏安夹线安平镇夹口村区段巡线时,对正在线路附近施工的挖掘机司机进行安全宣传。

  近年来,随着各乡村道路、水渠建设等农村基础建设改造施工全面展开,输配电线路防外破压力不断增大,给电力设施保护工作带来了新考验。国网安仁供电公司结合春检,开展电网防外力破坏专项治理活动。

  该公司认真梳理电网薄弱环节,进一步明确电力设施保护职责范围,实行“网格化”管理,组织各供电所台区管理员对负责片区台区及高低线路设备、交叉跨越情况、建筑工地、施工车辆等进行全面的信息收集,做到措施到位、用心尽责,突出防控、防治的工作重点;并结合收集的信息,组织配电运维人员进行特巡,根据实际特巡情况及时绘制“防外破隐患点动态监控图”,按期滚动更新,实施动态管理。

  同时,该公司针对输配电线路附近工程施工中吊车、翻斗车、挖掘机等大型机械、车辆的使用情况,与施工单位签订安全协议,对不满足安全要求的作业现场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4份,消除隐患2处,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材料500余份。下一步,该公司将配网“网格化”外力破坏治理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开展,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王孟毅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4/18/40055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