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新化电力公司:筑牢线下垂钓安全“防护墙”

来源:红网 作者:刘青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4-17 15:30: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7日讯(通讯员 刘青)“大爷,您好,这鱼塘上面有电线,这里钓鱼危险,您换个地方钓!”4月16日,国网新化县电力公司白溪供电所台区员在青荆村检查鱼塘警示牌时,看到邻近线路的鱼塘边有人垂钓赶紧进行提醒。

  当天正值周末,天气晴好,春暖花开,正是垂钓的好时节,国网新化电力公司白溪供电所供区内鱼塘、水库较多,该供电所组织人员对鱼塘、水库线路开展集中巡视,检查鱼塘警示牌,及时劝阻邻近线路垂钓者,确保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电网安全运行管理,防止线下垂钓引发触电事故,该公司结合春检工作,组织配检中心和各供电所积极开展鱼塘警示牌“查漏补缺”专项行动,对辖区内鱼塘安全环境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行动中,该公司对辖区内的鱼塘主人、鱼塘位置、鱼塘线路电压等逐一登记核对,全面清理警示标识牌,确保鱼塘警示牌的全覆盖,走村串户提醒鱼塘主人及群众线下钓鱼的危险性,与鱼塘主人签订安全风险告知书,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供用电环境。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清理警示牌周围杂草186处,更换破损跨越鱼塘标示124块,发放鱼塘安全用电宣传资料680余份,及时阻止邻近线路垂钓事件40余起,用实际行动筑牢线下垂钓安全“防护墙”。

来源:红网

作者:刘青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4/17/40056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