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全力清除树竹 打造线路“安全走廊”

来源:红网 作者:李安静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4-13 11:35: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3日讯(通讯员 李安静) 入春以来,各类树竹生长茂盛,而春笋生长周期短,生长点分散,导致线路与树枝的安全距离不够,严重威胁线路的安全运行。连日来,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结合春检工作积极开展线路树竹砍伐清理工作,及时清除线路安全隐患,着力打造线路“安全走廊”。

  根据以往的除笋经验,该公司制定切实可行的毛竹笋砍伐清理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要求、时间节点和情况总结;加强微信平台的运用,要求各设备主人每日通过微信群汇报当日的砍伐清理工作情况,并上传现场工作照片,强化除笋工作的过程管控。各设备主人要随时掌控竹笋的生长情况,竹笋生长期间设备主人和巡视人员要在所属线路来回往返,多次巡视,时时排查,时刻关注竹笋的生长情况,对于发现的线下新生长的竹笋及时处理。

  同时,该公司加大与政府、居民的沟通和宣传力度,广泛宣传相关政策法规等常识,让农户意识到树竹碰线时存在的危害,提高老百姓对除笋工作的认识,为除笋工作打好群众基础,确保除笋工作顺利有效地完成。

  截至4月12日,该公司共完成竹笋清理点359处,砍伐竹笋3万余棵,为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李安静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4/13/40056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