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电骏马”进村入户 “把脉问诊”漏电保护器

来源:红网 作者:刘沙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4-13 11:28: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3日讯(通讯员 刘沙)“喻大伯,不要小看小小的漏电保护器,它是避免人身触电、保证用电安全的小卫士。”4月12日,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客服中心组织“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万宝镇石塘村,对农村家用漏电保护器进行“把脉问诊”,并向客户进行相关知识宣传。

  春季雨水较多,也是农村安全用电事故多发时期,室内电力线路和用电设备很容易回潮、浸水,从而造成线路短路、漏电等现象。为确保农村居民用电安全,客服中心组织各供电所人员深入各自辖区,为农户家用漏电保护器进行“把脉问诊”。

  发现擅自退出运行的,工作人员耐心地为客户讲解安装家用漏电保护器的重要作用、私自退出的利害关系,督促客户把家用漏电保护器及时投运;对不合格的漏电保护器,要求用户立即更换,确保漏电保护器安装率、合格率达100%。与此同时,跟踪人员还向村民宣讲安全用电知识,分享安全经验,现场指导村民掌握检查技巧,建议村民定期对室内线路、保险丝等进行检查,及时处理更换老化设备提高可靠性。

  自开展家用漏电保护器“体检”以来,该中心城南供电所已督促村民更换不合格漏电保护器8只,消除用电隐患16处,有效增强了用户安全用电意识,确保了线路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让广大农民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来源:红网

作者:刘沙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4/13/40056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