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复奉线湖南段首次大型停电检修 “X光”“无人机”齐上阵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刘辉军 编辑:刘娜 2018-04-13 10:08:23
时刻新闻
—分享—

检修人员用X光检测设备检查线路内部是否有缺陷。

检修人员正在清扫绝缘子。

  红网时刻4月13日讯(记者 童妙 通讯员 刘辉军)“报告,复奉线1253号塔今日停电检修任务全部完成,检修人员已安全下塔!”4月12日下午,国网湖南输电检修公司桑植巡检站对复奉线1253号塔成功完成“体检保养”,这也是今年输电检修公司首次对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800KV复奉线(湖南段)进行大型停电检修。

  复奉线于2010年7月投运,是湖南省国家电网11条密集重要输电通道之一,输送电容量6400MW。全长1907千米,起于四川宜宾复龙换流站,止于上海奉贤换流站,途经四川、重庆、湖北、湖南、安徽、浙江、江苏、上海等8省市。其中湖南段长255.092千米,铁塔共计561基,途经湘西自治州龙山县、永顺县、张家界市桑植县、慈利县、常德市石门县、临澧县、澧县,三市(州)七县。

  记者了解到,这次检修中用到了X光检测和无人机,这也是湖南省首次在特高压直流电线路中使用。“X光检测就像做我们CT一样,能深入检查内部是否有缺陷。无人机的使用则可以节约人工,提高效率。”桑植巡检站站长王动力介绍。

  本次停电检修时间自4月9日开始,4月28日结束,为期20天,检修内容包括登塔检查、走线检查、清扫绝缘子、紧固耐张引流板螺栓、绝缘子零值检测、运行绝缘子串污秽取样、消除常规缺陷等内容。通过检修,能及时发现并消除正常巡视中难以发现的缺陷,为特高压线路安全可靠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刘辉军

编辑:刘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4/13/40056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