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岭澳核电站1号机组安全运行天数创世界新纪录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丰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4-13 09:33:4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深圳4月12日电(记者 王丰)我国岭澳核电站1号机组连续13年无非计划停机停堆,截至今年4月12日,实现连续安全运行4381天,创造了国际同类型机组连续安全运行天数的最高纪录。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12日对外通报了这一消息。这家公司负责运营管理大亚湾核电基地大亚湾核电站、岭澳核电站(一期、二期)六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潘银生介绍,“连续无非计划停机停堆”是反映核电站管理水平的关键指标,岭澳核电站1号机组从2005年3月26日开始,连续安全稳定运行,刷新了此前由大亚湾核电站1号机组创下的4372天的世界纪录。目前,岭澳核电站1号机组这一纪录仍在继续保持和刷新。

  大亚湾核电基地多次刷新世界核电运营纪录,显示了我国核电站的一流运营管理水平。据介绍,世界核营运者协会(WANO)指标是国际衡量核电安全水平的重要指标。2017年,基地六台机组72项WANO指标中,有61项达到世界前1/4的先进水平,先进率达84.7%,其中53项达世界前1/10的卓越水平,卓越率达73.6%,创基地六台机组投产以来“历史最佳”。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大亚湾核电基地累计上网电量达6637.10亿千瓦时,其中对港供电达2362.17亿千瓦时,有力地支持了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丰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