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电科院技术优势护航“630”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贺蓓 李文波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4-12 17:18: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2日讯(通讯员 贺蓓 李文波)从3月底至今,国网湖南电科院凭借技术优势,对长沙“630”工程新扩建的8个变电站开展了全过程全方位技术监督,狠抓设备质量,确保材质优质可靠,护航“630”工程稳步推进。

  湖南电网“630”工程是湖南电网为保障长沙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在省政府支持下投资150个亿开展的专项建设,为长沙市未来腾飞打造坚强的电力基础设施。湖南电科院组建了以博士为技术骨干的专业技术监督团队,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从规划设计、出厂验收到现场安装,开展了全过程全方位的技术监督。

  针对规划与设计,湖南电科院设备状态评价中心于今年3月发出直流偏磁预警通知单,要求各项目单位充分重视直流偏磁对新建变电站的影响,应及时与湖南电科院联系进行计算与评估,并采取加装隔直装置等预控措施,降低不利影响。

  针对出厂验收,从今年3月中旬起,湖南电科院高压与金属专业技术监督人员先后辗转山东、江苏、河南、广东等地,对主变、开关、GIS等重要设备,以及首次进入国网系统的设备开展蹲点出厂验收,提出整改意见50余条,主要问题集中在试验项目不全,设备不满足国网反措要求,金属材质不合格等;并多次参加与厂家的协商会、约谈会,严格执行国网验收标准,严把设备入口关。

  随着设备陆续到达施工现场,3月31日至4月10日期间,该团队先后赶赴浏阳生物医药园变、宁乡向阳变、通益变等8个22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现场,对现场已到货的甲供设备、乙供材料以及现场安装施工工程质量开展细致检测,重点监督检测变压器、隔离开关、GIS、10千伏开关柜、电容器组等重要一次设备制造及安装质量。

  同时,该团队结合湖南电科院自主创新研发的现场便捷式镀银层厚度检测技术,对导电回路动接触部位的镀银层厚度开展现场快速检测。截至目前,已经检出金属质量问题23项,发出预警通知5份,主要集中在金属部件镀锌层、涂覆层,刀闸触头镀银层和金属部件安装不规范等方面。

来源:红网

作者:贺蓓 李文波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4/12/40056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