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电八局承建的柬埔寨桑河二级水电站3号机组投产发电

来源:红网 作者:念妮妮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4-11 10:10: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1日讯(通讯员 念妮妮)近日,由中国水电八局承建的亚洲第一长坝、柬埔寨最大水电工程——桑河二级水电站3号机组完成72小时试运行,正式投产发电。

  桑河二级水电站位于柬埔寨王国东北部上丁省西山区境内的桑河干流上。电站大坝全长6.5公里,总装机容量40万千瓦,年平均发电量19.7亿千瓦时。采用8台中国制造的5万千瓦灯泡贯流式机组,其额定水头、单机容量在同类型机组中均处于世界前列。

  该项目是柬埔寨目前在建的最大水电项目,属BOT(建设、经营与转让)投资方式,是 “一带一路”和柬埔寨能源建设的重点项目、中柬能源合作的典范,该电站建成投产后,产能将占柬埔寨全国总装机容量五分之一以上,对于加快经济发展、改善当地民生具有重大意义。

  继2017年12月30日桑河二级水电站“一年两投”发电目标顺利完成后,该项目部继续加大投入、优化工艺,紧张有序开展后续各项工作,于当地时间2018年3月28日至4月6日,先后完成了流道充水、机组首开及过速、机组升流升压、机组带主变、GIS升流升压、电站与电网并网、机组带甩负荷及进入72小时试运行等事宜,为投产发电奠定了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念妮妮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4/11/40056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