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内最大口径定向钻穿越工程贯通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4-11 09:22:11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从中国石油获悉,4月4日11时,历经5个月的中俄东线讷漠尔河穿越工程贯通,创造了国内首个大管径,复杂地质条件下施工综合难度最大、风险最高的定向钻工程新纪录。

  目前,国内油气长输管道成功实施定向钻穿越的最大管径为1219毫米。讷谟尔河穿越施工是中俄东线的控制性工程,采取定向钻穿越加大开挖方式,管径为1422毫米,穿越实长765米。

  据记者了解,管线穿越的讷谟尔河下游约55公里处是黑龙江省讷谟尔河自然保护区。为此,中俄东线管道项目部将保护生态环境作为重中之重。

  参建员工克服零下40摄氏度低温等困难,通过新型扩孔钻具及合理钻具组合形式,采用6级扩孔工艺和全天对环境影响风险点监控技术,管沟回填后没有造成水土流失或阻塞河道等现象发生,将施工作业影响降到最低,保护了当地环境。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