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深夜抢修温暖八旬老人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娟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4-08 14:57: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8日讯(通讯员 刘娟)“真没想到这么晚了你们还会来抢修,而且这么快就解决了,真的是太感谢了!”4月7日,娄底涟钢家属区内一位老爷爷握住国网娄底供电公司抢修人员刘坚的手激动地说道。

  当天23点10分,刚忙从施工现场忙完准备回家的刘坚接到涟钢一居民用户打来电话,说家中停电了,还有一股烧焦的味道,要求供电公司赶紧去查看,且电话那头十分焦急,声音还有些含混不清,听上去像是位年迈的老人家。接到求助电话后,刘坚立马叫上施工人员赶往涟钢。

  23点20分,所有抢修人员到位。

  “真是对不起,这么晚还把你们叫过来,实在不好意思。”抢修人员刚到住户家门口,一位80多岁的老爷爷就着急万分地说道。

  “老爷爷,不着急,我们这不是来了吗,很快就可以帮你修复好,请耐心等待。”抢修人员安抚道。

  说完,抢修人员立即对老爷爷家电表箱进线、出线等处进行检查,通过仔细勘察查发现表计和出线部分都正常,后又对老爷爷屋内线路进行了检查,这才发现了停电“真凶”。原来此次停电是老爷爷家屋内线路老化烧损造成的。按照规定,住户屋内线损不属于供电公司抢修范围,但考虑到老爷爷和他的老伴年纪大,行动不方便,抢修人员二话没说,立即带上工器具开始对烧损线路进行处理。

  虽然已是深夜,但受连日高温天气的影响,夜间的屋内还是有些闷热,一会儿的功夫抢修人员的衣服就汗湿了,但他们顾不上这些,还是有条不紊、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23点50分,所有烧损线路更换完毕,老爷爷家恢复用电。深夜寂静,带着“国家电网”标示的电力工程车载着疲倦的检修人员消失在茫茫夜色中……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娟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4/08/40056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