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输电检修公司清明时节严防山火

来源:红网 作者:刘辉军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4-08 10:41:26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放置防山火提示牌。

  红网时刻4月8日讯(通讯员 刘辉军)“老乡您好,清明节就要来了,这是电力设施保护小册子,里面有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和日常用电小知识,请您收好。”4月5日,国网湖南输电检修公司沅陵巡检站工作人员在800千伏特高压宾金线沿线乡镇村庄,向村民宣传电力设施保护,号召村民清明期间文明祭祖,为该公司响应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号召,积极落实清明防山火工作,助力社会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公司所辖500千伏及以上超特高压输电线路共计73回,回长7748.42千米,杆塔19917基。其中,贵州、广东、湖南等地所辖线路地形复杂,通道内树竹种类繁多,自然生长高度区别较大等特点,给清明防山火工作带来极大隐患。对此,该公司科学策划、周密部署,按照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相关要求,在年初就制定了线路通道清理方案,针对不同地形、不同线地距离、不同杆塔类型、不同树种进行了逐项分类,明确了砍伐标准,在清明节前将所有近地点、多坟区全部清理到位。

  该公司自3月20日开始,组织安排224名防山火负责人、1426名群众护线员严格按照《公司2018年清明节防山火工作方案》对所辖线路开展防山火瞭望、值守、特巡等工作,严防严守,并在线路附近的坟区、村镇,发放、粘贴“文明祭祀人离火灭”防山火宣传单,向广大民众宣传山火危害、电力设施保护等相关知识,从源头上管控山火。

  清明节期间,该公司通过微信群对所属各分部通道清理、防山火工作进行管控,凡发现山火,要求必须上传人员到达现场、现场设备及山火情况、通道情况、山火发展与监控、山火熄灭等照片,并要求各巡检站在重要地段、重点塔位现场进行特殊巡视,加强与林业、森林公安等部门沟通协作,做好应急值班,一旦有突发事件发生,第一时间汇报,组织专业抢险队伍处置,防止“山火”扩大或影响电网安全运行,保证清明期间电网可靠运行。

  截至4月7日24时,该公司所辖7748.42千米均安全稳定运行,未发生因山火引起的线路跳闸事故。

来源:红网

作者:刘辉军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4/08/40056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