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岳阳供电公司:100元的护线奖

来源:红网 作者:李奕佳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4-08 10:09: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8日讯(通讯员 杨小丽)“这是我们公司给您的奖金,金额不多,也是一份心意!”近日,家住湖南省岳阳县筻口镇金桥村的村民朱才德,开心地从国网岳阳供电公司输电运检班班长翁成手中接过了100元的奖金。原来,这100元奖励是为了感谢他昨天发现了一起山火隐患,成功避免了一起220千伏输电线路跳闸事件。

  事情还得从4月2日下午说起。当天16时,朱才德在家门口休息时,远远地看见田埂上有烟冒起,不时伴有火星,只见火势越烧越旺,“不好!前面100米有输电线路,线路下方都是树木,烧到线路就完了!”

  朱才德是村里的义务护线员,有十多年的护线经验,他赶紧拿出手机,拨打了该公司的防山火举报电话:“发山火啦!要烧到线路那边去了,你们快点来人!”正在办公室值班的翁成接到了电话。来不及多想,翁成马上指挥线路属地单位筻口供电所线路协管员程春良:“快点赶到山火现场,组织人员进行山火扑灭!”

  一场与山火的较力迅速展开。16时30分,程春良赶到村里时,只见朱才德和10余村民已经准备好了扫帚、树枝,准备赶往山火点。火借风力越来越猛,经过1个小时的不断拍打,火势由大变小,在高压线路下方的火星逐渐熄灭,威胁高压线路跳闸的隐患消除了。

  此时,朱才德和村民们已经是一脸黑灰,火舌的舔舐让大家体会了山火的威力。“今天的山火是焚烧稻秆引发的,大家一定要注意,天干物燥,切莫在高压线下点火!”程春明一边擦拭着脸上的汗水,一边和村民们反复交代。

  “多亏了您,发现了这次山火隐患,不然就麻烦大了!”第二天一大早,翁成就赶到了朱才德的家中,兑现了防山火的承诺奖励。原来,该公司广泛发动群众力量,今年聘请了182名村民当义务协管员,只要第一时间发现并举报山火,协管员就可以拿到一笔防山火奖励,通过和供电所属地化协管员联动,第一时间发现防山火,第一时间扑灭山火成为了村民的共识,线路跳闸率明显降低。

  “你们放心,下次遇到山火,我还是第一时间打电话,这片区域就交给我了!”临行前,朱才德乐呵呵地拍着胸脯立下了“军令状”。

来源:红网

作者:李奕佳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4/08/40056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