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郴州供电公司:春安检查贴心服务“三农”

来源:红网 作者:王孟毅 编辑:童妙 2018-04-04 17:05: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4日讯(通讯员 王孟毅)“老乡,你家田地里抽水机用的漏电保护器已经损坏,容易引发漏电和导致发生人员触电危险,我们帮你们重新更换一个。”4月3日上午,国网郴州供电公司用电检查人员来到竹山乡合祥村的田间地头,对灌溉用电线路及潜水泵设备进行巡视检查,现场检测设备异常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帮助处理,保障农民春耕用电无忧。

  当前正是春耕春播时节,也是农忙的用电高峰期。为给广大农户在春耕期间提供安全、可靠、优质的用电服务,郴州供电公司抽调业务技术骨干成立春耕服务队,对辖区涉农配电线路、配电台区及抽水排灌设备进行全面、细致的巡视检查,及时消除隐患,全力保障农民春耕安全可靠用电。

  服务队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仔细检查抽水线路及生产用电设备,帮助农户解决用电实际问题;科学安排春耕期间检修计划,合理调整用电方式,尽最大可能向农业线路倾斜,全力支持农业排灌用电;加强优质服务,对需要报装的农户开辟春耕 “绿色通道”,简化用电报装流程,确保及时供用电;加强安全用电管理,防止私拉乱接,消除安全隐患和窃电现象;加强值班纪律制度,要求值班人员24小时严格坚守工作岗位,电话、手机等通讯工具要保持畅通,配齐配足抢修的物资、材料和车辆,做到随叫随到,用实际行动践行“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同时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用电宣传活动,利用宣传车、“村村通”、微信、上门散发资料等载体和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用电知识,重点讲解春耕期间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切实增强农民群众的安全用电意识。

  截至目前,郴州供电公司累计整改安全隐患117起,更换漏电保护器74个,帮助村民解决春耕生产用电难题47个,清理线路通道下超高树木900余棵,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1000余份。

来源:红网

作者:王孟毅

编辑:童妙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4/04/40056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