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陵石化2018年一季度排污权交易金额突破千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4-03 17:47: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3日讯(通讯员 彭展)近日,中石化巴陵石化公司总经理办公会研究决定,同意巴陵石化与汨罗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进行一单排污权总量指标交易,涉及交易金额236.52万元。从2015年至今,巴陵石化已先后57次进行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排污权总量指标交易,累计金额1946万元,其中今年一季度交易27单,单季交易金额突破1000万元。

  今年3月,汨罗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拟投资在岳阳汨罗市新市镇新建汨罗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项目,需交易购买排污权总量指标二氧化硫29.2吨、氮氧化物87.6吨。在岳阳市排污权管理中心指导下,该公司与巴陵石化谈判,达成交易意向。这也是迄今为止岳阳市单笔金额最大的排污权总量指标交易。

  2015年,巴陵石化在岳阳率先实现企业之间直接有偿交易排污权,已成交的50多单排污权总量指标交易,涉及二氧化硫368吨、氮氧化物411吨。今年初,郴州市永兴县19家企业“组团”,向巴陵石化购买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污权约1322吨。湖南省环保厅称,这是去年以来湖南省最大一笔排污权总量指标跨市交易。

  一季度,巴陵石化已与8家企业签订了2018年湖南省首批主要污染物排污权交易合同,并通过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平台实施交易,余下的排污权指标交易将陆续进行。

  近年来,巴陵石化投资超过10亿元,实施“碧水蓝天”等环保治理项目,推行清洁生产,强化源头治理,减排效果显著。至2017年底,该公司主要污染物总量较2010年下降85%。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4/03/40056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