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湘潭供电公司安全用电知识进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龙泽洋 周波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4-03 14:15: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3日讯(通讯员 龙泽洋 周波)近日,国网湘潭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湘乡市塔子小学,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安全光明服务”为主题的安全用电知识进校园活动。

  “出门时要随手关闭家中用电设备,电器插头要插紧,不要乱动损坏的电线、灯头插座,不要用湿手触碰电器外壳,在户外玩耍放风筝时应远离高压线路及配电室之类的地方。”在明亮的教室里,服务队员们结合宣传挂图和宣传手册,重点向同学们讲解了安全用电、谨防触电的相关知识和技能,引导同学们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远离意外触电伤害,并鼓励他们带动更多人学习安全用电知识,增强安全用电以及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

  图文并茂、生动有趣的宣传方式,吸引了同学们认真聆听。在互动提问环节,孩子们纷纷举手作答,活动氛围热烈而愉快。在用电知识小课堂结束后,共产党员服务队员们还向孩子们发放了安全用电宣传单,并对塔子小学的设备及线路进行了检查。

  “服务队讲解的安全用电知识内容丰富,不仅为同学们送来了关爱,也教会他们许多实用的知识与技能,希望供电公司多开展类似活动,普及安全用电知识。”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用电防护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安全用电的氛围,展现了供电企业积极履责良好社会形象,受到了广大教职员工、学生以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龙泽洋 周波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4/03/40056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